思政动态 理论园地 校园生活 考试中心 影视中心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学国学经典•创书香班级”国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5-05-06 浏览次数: 作者: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作者:姚婵 编辑:党委宣传部

  

为引导学生学习和掌握国学知识,培养学生学习国学的兴趣,营造积极学国学的书香班级气氛,5月4日晚,医学影像学院在7107教室开展了“学国学经典·创书香班级”国学知识竞赛。

此次比赛内容涵盖中国名典、文史、书法、绘画、古乐、中医、诗词、传统节日,分必答题、选答题、决胜局三大板块轮流答题。我院2014级医学影像学、2013级医学影像学、2013级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三个班各派出2支队伍参与答题,选手们个个饱读诗书,答题一丝不苟,整个竞赛场面活泼、紧张、激烈,最后来自2014级医学影像学的顾玲、杨雪和朱淑云凭借其广泛的知识积累,拔得头筹。

 

 

 

此次国学知识竞赛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一方面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让他们在趣味答题中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和文明发展史,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年级、班级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对于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