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理论园地 校园生活 考试中心 影视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行“同心关爱下一代,共沐书香助扶贫”捐书捐玩具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作者:莫梢梢

  

12月13日,医学检验学院在北校区基础二号楼一楼举行 “同心关爱下一代,共沐书香助扶贫”爱心活动,为贵州省三穗县款场乡龙脚村小学和幼儿园的小朋友捐书捐玩具。

贵州省三穗县地处贵州省东部山区,紧邻苗族侗族自治州,是当年红军走过的革命老区。2016年,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三穗县成为贵州医科大学同步小康驻村帮扶县,三穗县款场乡龙脚村属于深度贫困村,村内龙脚村小学有68名学生,龙脚幼儿园有66名幼儿,多为留守儿童,孩子们缺少图书和玩具。医学检验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陈秋作为龙脚村驻村第一书记向学院党委汇报了有关情况后。学院党委积极倡议,发起了“同心关爱下一代,共沐书香助扶贫” 捐书捐玩具爱心活动。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此次捐赠活动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院党委书记蒋红梅、副院长费樱、办公室老师以及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组织。来自医学检验学院、基础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院、护理学院等部门以及附属医院的老师们纷纷来到现场捐赠了图书和玩具,贵州晨曦医学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也专程为孩子们送来一批少儿图书。

活动现场收到捐赠图书886册(套),玩具238件(套)。党员们将第一批书籍及玩具打包,寄往龙脚村驻村第一书记陈秋。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广大教职员工生和社会有关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向龙脚村的孩子们奉献了爱心,也为我校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助了一臂之力,为贫困村儿童教育事业做了一点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