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理论园地 校园生活 考试中心 影视中心

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抗疫英雄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作者:罗恒

  

6月22日,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专题党课。校长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孙西凌主讲。机关党委副书记陈伟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到会聆听。

孙西凌在去年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贵州医科大学援鄂抗疫工作组中的一员,奔赴鄂州开展抗疫工作。

他以《关键时刻勇排头 疫情面前敢担当 发扬援鄂抗疫精神不负党和人民嘱托》为题,从来势汹汹新冠肺炎、面对疫情学校积极响应、共同战疫贵医人在行动、我的抗疫历程四方面讲述在省委统一部署下,在校党委书记率领下全力支援鄂州开展抗疫工作的故事。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回顾抗疫前线的经历。

40分钟的党课,让与会的全体党员们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危机的时刻,再一次深刻感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